分享時尚訊息的網站與App興起,今年9月達1.5億使用者的Instagram,堪稱佼佼者;而台灣O SHa'Re上線僅半個月,會員已突破3萬5000人;CoordiSnap也有2萬名使用者,可見市場潛力。隨著這類平台崛起,不少素人因強調自我風格而獲得粉絲認同,挾帶廣大人氣進而寫書、當歌手或成為造型師等,時尚分享平台成為朝夢想邁進的新途徑。
報導╱潮流組、美容組
攝影╱周頌德、葉仁傑 
資料: 蘋果日報報導

 
擁有1.5億會員的Instagram,能設定搜尋關鍵字的功能,加上可同步在臉書分享,成為不少穿搭達人最愛用的平台。
紅極一時的無名、奇摩等部落格逐一關閉,時尚分享平台取而代之,成為網路文化新勢力。以圖片為主要媒介,不少人在時尚平台分享穿搭、妝容、生活細節,獲得網友青睞,進而擁有影響力。最當紅的平台莫過於Instagram,據官網指出,2010年10月上線後2個月就吸引100萬人使用,今年9月全球更突破1.5億使用者,也因無限商機而被臉書收購。
 Instagram最成功機制在於只要將圖片以「#」標示關鍵字,就能讓1.5億使用者搜尋到自己的照片與帳號,比其他平台更便於與品牌接軌。在Instagram獲近萬人追蹤的「潮流界的一位小姐」Judy Chou指出,該平台可與臉書同步更新,只要以#標示穿搭品牌,就能連結該品牌官方帳號,讓搜尋該品牌的網友看到,更易接觸目標群眾。Instagram帳號有逾2萬人追蹤的Stars Xu,同樣推崇標示關鍵字的運作機制。
 
 
時尚分享網站O SHa'Re半個月已有3萬5000名會員,預計將推出手機App。
每周能見度 提高50%

除Instagram外,近來不少國外時尚網站推出台灣版,下一目標也會推出App供下載。像CoordiSnap日本版約3年前上線,今夏進駐台灣,目前有2萬名會員,藉由每周舉辦主題穿搭分享活動,估計每周能見度可以提高50%。CoordiSnap表示,日本穿搭分享與街拍行之已久,近年台灣民眾較習慣上網分享穿搭,是網站想進軍台灣的主因之一。由台灣樂天市場引進的O SHa'Re網站,原僅有新加坡版,台灣版上月中正式上線後,半個月已3萬5000人註冊,每天估有千人以上穩定成長。台灣樂天表示,看好網友愛分享、但沒空經營部落格的趨勢,引進以圖像為主的分享平台,未來目標也放在開發App。
 
 
來自日本的CoordiSnap今年推出台灣版,目前會員人數約2萬名。
出書當歌手 發展多元

時尚分享平台也逐漸成為素人獲得人氣的一大途徑,甚至可因此朝夢想前進。像原本從事網拍服飾的山東,人氣旺到不少古著系賣場都以「山東」為關鍵字吸引買家,她因獨特風格獲得出片機會、成為歌手,並且自創品牌。而穿搭達人Judy Chou、從事服飾業的Stars Xu,都因個性穿搭登上國外街拍雜誌,甚至主持節目、成為造型師。熱愛古董衣的琳達,則因造型多變加上曾旅居國外,吸引出版社合作出書。
針對在網路暴紅的穿搭達人,知名造型師陳孫華表示,風格搶眼的人多能吸引目光,卻也可能被定型,使未來發展受限。他建議,自己可以維持個人風格、建立品牌形象,工作上退回配角位置,以服務的人為主角;平時多吸取對各種風格、文化的知識,才能培養出實體穿搭的實力。
 
【Stars Xu】

生日:1990/6/8
身高:170cm
體重:49kg
Instagram帳號:starsxu
臉書粉絲專頁:StarsXuStarryX
★數字T恤內搭長上衣,下身穿球褲、長襪及高統鞋,大玩黑色運動風時尚。
帽T 價格忘了 Diamond
T恤 價格未定 AU79
褲 價格忘了 NIKE
鞋 價格未定 YRU
墨鏡 2萬元 ANDY WOLF
耳環 私人提供
YRU、AU79╱METHADONES SHOP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02)2779-1559      
UNIF、HALFMAN╱NEU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800-216-303       
House of Malakai、W.I.A /Overtur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02)2779-0709      
W.I.A、MYOB、Ivory Jar╱Pet Shops Girl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02)2711-0581      
SADON SIRIUS逢甲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04)2452-2645      
其餘為私人提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特藏寶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