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(中央社記者楊霖台北29日電)提到烤肉時,經營烤肉外燴服務的美籍創業家陳楷汶(Kevin Woolf)是個完美主義者,這位36歲的有志氣餐飲老闆擅長道地美式烤肉,憑藉本身手藝贏得岳父母青睞,娶得台灣美嬌娘。

 

這位台灣女婿強調:「道地的烤肉,絕不是把幾塊肉丟到烤架上烤15分鐘而已。」

 

陳楷汶在台北市經營的外燴事業「楷汶爸爸美式烤肉」(Baba Kevin American Barbecue),所提供德州式烤牛腩,得在他親自打造的磚造燒烤爐慢工熏烤20小時。

陳楷汶大學畢業後,遷居至台北,有時擔任英語家教或提供商業諮詢,他透過相互認識朋友於2005年邂逅後來的嬌妻陳怡妏(Yvonne)。陳楷汶說:「當我見到她時,我認為,能有這麼美麗的女人,台灣真是個令人驚嘆的地方。我馬上陷入瘋狂熱戀。」

 

但陳怡妏的父母起初並未如同這對戀人般熱中。陳怡妏回憶說:「因為他是外國人,每當我想談論他時,我媽就會岔開話題。」

 

2005年耶誕節即將來臨時,陳怡妏認為該是安排男友會見雙親的時候了,並力促男友博得父母好印象。陳楷汶的父親是消防隊員,而在美國境內幾乎所有消防站都會有烤肉爐,供消防隊員於待命期間烘烤大塊肉品。

 

他說:「我在童年時期就與烤肉結緣,我的老爸經常帶我們去露營,品嚐各種配料並進行調配,看那一種味道最棒。」

為取悅女友雙親,陳楷汶花費兩天半時間準備一套佳餚,包括烤豬小排、馬鈴薯泥、南瓜派和燉蔬菜等,主菜是裡頭塞有玉米麵包的火雞包鴨包雞(turducken),心情緊張的楷汶花數小時去骨後,把小雞塞入鴨子,再把鴨子塞入火雞內,然後搭計程車送到台北縣友人家中的烤箱,烘烤長達8小時。

 

陳怡妏表示:「絕大多數台灣男人都不會做菜,他能做菜讓我的父母感到很驚訝,他們開始信任他。」至於那道火雞包鴨包雞,卻讓未來岳父母感到有點怪異。

陳怡妏說:「但烤豬小排很特別,我的父母認為很軟、很香。」

 

楷汶和怡妏於2007年結為連理,兩人如今育有兩個小孩。當年的烤豬小排和馬鈴薯泥也列入「楷汶爸爸美式烤肉」的菜單內。

 

陳楷汶目前為各種活動提供外燴服務,也有冷凍送貨。但他希望今年稍後能在台北開一家餐廳,讓更多台灣人有機會品嚐「道地美國烤肉」。

以上新聞轉貼

 

 

爸爸Kevin's巴比Q  

地點:台北市 中山區吉林路161巷14號1樓

官網: http://www.88kbbq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特藏寶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