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頭殼壞掉了嗎?」面對少子化衝擊,他校紛紛減班、減班級人數,台北私立薇閣高中今年卻向北市教育局,提出高中部明年要增收二班的需求,因堅持要逆勢成長,教育局與薇閣目前暫時僵住。

 薇閣高中部計畫明年增二班,部分私校竊笑說:「薇閣校長的頭殼是壞掉了嗎?」薇閣高中校長李光倫表示,只要教育局同意增班,他要做給大家看,究竟是誰的頭殼壞掉。李說,薇閣高中不在市中心,但有家長的呼喚與需求要增班,高中部由七班增為九班。

 薇閣高中教務主任郭芳純表示,近幾年薇閣高中畢業生每三人就有一人上台大!每年進醫學院的人數約一成八。平均每年升大學錄取台、清、交、政、成功大學近六成,錄取國立大學九成以上。

 在國外升學部分,每年占全體畢業生人數五%,包含美國伊利諾、加州聖地牙哥、加州戴維斯大學、西雅圖華盛頓大學、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等全球知名學府;另有錄取香港大學、香港科技大學、大陸北京、清華大學等。

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表示,面對少子化問題,薇閣計畫增班教育局願思考,但他也請薇閣三思。他強調,北北基明年國中端要少六八○○名學生、一○三年要再減少四八○○人,希望總體來看找到平衡點。

 馮清皇表示,從計畫面來看,希望公私立學生數為一比一,目前為一.三比一;但從高中職學生比,目前為七.二比二.八,希望為六比四。他希望薇閣共同面對、思考一下。

 一所高中校長表示,現階段私校要增班,要從市場需求?還是計畫教育整體來看?真的得從長計議。中國時報

  • 石文南 /台北報導
  •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凱特藏寶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