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字科技(5287)昨(3)日在興櫃以250元掛牌,收盤成交價為259元,挾著獲利好成績,一掛牌就成為興櫃股后,股價僅次於餐飲連鎖店瓦城。由於瓦城即將於本月17日掛牌,數字科技有機會爭取興櫃股王的寶座。

 數字科技今年上半年EPS為4.67元,今年有機會挑戰賺進一個股本,預計明年上半年送件,明年底完成上櫃事宜。

 數字科技旗下擁有多個網站,包括8591寶物交易網、591房屋交易網、8891汽車交易網,以及101原創T恤網等多個網路交易平台。目前營收獲利貢獻最多的是8591寶物交易網,約佔4成左右,其次為591房屋交易網,營收獲利貢獻約佔35%。

 至於101原創T恤網是近期才成立的電子商務網站,該公司向設計師買斷設計稿,再交由代工廠商生產T恤,每件T恤的銷售單價僅在250-350元之間,平均每日銷售件數超過5,000件,累計總銷售件數為41.8萬件。接下來,101原創T恤網還會再推出內褲、平口褲等商品。目前T恤服飾類的利潤為4成。

 數字科技總經理吳聰賢昨日表示,數字科技未來仍會持續推出網站,網站經營的理念就是「簡單、專注」,而網站類型會以「食衣住行育樂」為發展藍圖。吳聰賢表示,未來考慮進軍美食相關網站,可能是食譜網站或是點評網站。

 而目前既有的網站也會持續強化,591房屋交易網從租屋主場起家,現在跨入中古屋出售廣告刊登市場,明年將開辦託租帶看等服務,101原創T恤也會評估推出其他搭配服務的商機。

 數字科技目前資本額2.8億元,明年申請上櫃時預計要增資到3.06億元。

 以數字科技今年上半年的業績來看,營收為3.89億元,營業成本為1.14億元,毛利率為71%,上半年營業淨利為1.51億元,稅後淨利為1.3億元,每股稅後盈餘為4.67元。今年有機會挑戰賺一個股本。工商時報

  • 記者何英煒/台北報導

 

 




Go Daddy Featured Offer: $3.99 .Com with Free Privacy. Expires 1/15/1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特藏寶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